出版

【展覽手冊】生生LIVES:生命、生存、生活

本展《生生LIVES》作為忠泰美術館五週年展,在面對如此充滿不確定性的全球未來局勢,試圖重新省思與探問最根本卻也最基進的主題:「生命」、「生存」與「生活」。

2016-2021忠泰美術館五週年專刊

《2016-2021 忠泰美術館五週年專刊》匯集美術館自開館以來相關展覽、活動、教育、推廣成果,從內、外觀點深入探討展覽策畫議題,並以理性數據和詳實紀錄並陳,內容豐富完整,讓讀者一覽美術館五年成長過程。

SOS 粗獷主義:臺灣與全球建築選輯

在二次戰後社會重建、動盪不安的局勢之下所產生的粗獷主義,在建築史上常被譏為是醜陋、過時的技術,卻是影響全球甚鉅的前衛建築思潮之一。

【展覽手冊】失樂園─當代城市文明的凝視與寓意

城市的未來奠基於過往所有人、事、物的累積,以及當下此刻的每一個作為。

【展覽手冊】DIALOGUES: Oyler Wu Collaborative

Oyler Wu Collaborative 由 Dwayne Oyler( 德韋恩.奧伊勒) 與 Jenny Wu( 吳嘉華) 於2004年所創立,位於
美國洛杉磯,以專注於密切結合製程、材料、研究與設計實驗,挑戰建築環境的普遍觀點而聞名。本展呈現...

【展覽手冊】人間自然 ─ 平田晃久個展

「人,在身而為人之前是一種動物、一種生物,同時人類也像是讓地表發酵的微生物般的存在。」

【展覽手冊】逆旅之域

逆旅之域,如同當代城市永無止歇的轉型再生與延續,更是各種公私場域定義的流動移轉,往來在歷史記憶與未來願景之間,訴說著人類注定無法停歇的移動與漂泊。

馬可‧卡薩格蘭:邁向第三代城市

當代建築理論「開放形態」(Open Form),啟發了諸多鼓勵參與互動、允許持續變異、彈性使用的都市規劃方案。「城市」這個人類獨有、結構及運作方式皆極為複雜的產物,讓我們位處與大自然之間的人造交界。

【展覽報紙】零城─馬可.卡薩格蘭:邁向第三代城市

從依循著大自然建立村落、城市,到隨著科技進步發展工業持續擴張,接著城市再逐漸成為大自然的一部分。這整個過程,馬可.卡薩格蘭稱之為「零城」。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