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手冊】失樂園─當代城市文明的凝視與寓意

譯者: 

吳介禎、王聖智

出版日期: 

2019/12

商品語言: 

中文,英文

ISBN: 

978-986-96465-1-2

定價: 

60元

簡介: 

城市的未來奠基於過往所有人、事、物的累積,以及當下此刻的每一個作為。

忠泰美術館作為臺灣首座聚焦「城市」與「未來」議題的美術館,透過每一次展覽的策畫與實踐,持續提出我們對於城市的疑問與思考。本次《失樂園-當代城市文明的凝視與寓意》展覽便是美術館策展團隊,企圖以當代藝術的角度,重新思考何謂城市文明的毀滅與再生,進而探索城市的未來。

我們邀請來自美國、荷蘭、日本及臺灣的藝術家,以不同時代背景的廢墟及廢棄空間作為闡述的媒介,表現出他們對於城市地景的多元各異之觀點。透過作品,我們得以再度省視發展至今的全球化、資本主義,甚至戰爭等所導致的城市景觀變遷;另一方面,人性當中從未改變的自由意志與欲望的擴張,如何打造了美好豐饒甚至虛假的樂園,又如何地影響了我們所處的社會環境。藉此反思這些空間所存在的矛盾和潛藏的意涵,以及人類與城市文明的相互影響關係。

「失樂園」訴說著,身處當代的我們,又何嘗不是與「創世紀」中,站在伊甸園邊界上徬徨失措的人類相同,早已喪失了美好樂園,再也無法回頭,面對著新的開始,望向廣闊無垠的前方,僅能思考「該如何自處,如何往下一步前進」,那摻揉著不安與期待的處境?

 

忠泰美術館

其他購買方式: 

目前無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