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Notes I, Gardens of Fez 2018〉 Heidi Vogels (荷蘭)


Notes I, Gardens of Fez 2018

海蒂.佛格 Heidi Vogels

錄像

9分09秒

2018


海蒂.佛格的〈GARDENS OF FEZ計畫〉自2011年起開始於北非摩洛哥的菲斯城(Fez)阿拉伯人聚居區進行田野調查,她專注於城市中的花園,試圖探索公共領域與私人領域之間(inbetween)的關聯。菲斯城(Fez)阿拉伯人聚居區是穆斯林世界的最廣泛、最保守的古老的城鎮之一,它不僅代表了傑出的建築、考古和城市遺產,同時也傳遞一種生活方式、技能和堅持,儘管現代社會受到外來文化的影響而不斷改變。在這多種文化交錯之地,藝術家以長期的田野調查,透過訪談和攝影紀錄,進而於2013年開始拍攝影片,以後設的場景安排來進行類紀錄片的拍攝,她的〈GARDENS OF FEZ計畫〉,以電影的形式,讓虛實空間與歷史脈絡多重交織,觸碰著觀眾對於文化遺產與日常生活空間的想像,凝視著以花園為名的異質空間,如何融入於當代社會中。


海蒂.佛格 Heidi Vogels (荷蘭)

1978年出生於荷蘭,現生活與工作於阿姆斯特丹。
她畢業於阿姆斯特丹的Gerrit Rietveld學院,多年來在荷蘭、柏林、巴塞隆納、首爾、菲斯等地進行調查研究計畫。其作品運用攝影、影片與各種形式的研究成果,探索一個地方在不同社會背景與文化脈絡之間所存在的空隙,創造出豐富的敘事觀點。自2011年以來,她在北非摩洛哥的古城菲斯進行花園空間與社區的田野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