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手冊】不存在的地方

出版日期: 

2017/4

商品語言: 

中文,英文

簡介: 

在社會與藝術之間,創造一個場域

忠泰美術館聚焦於「未來」與「城市」議題,為回應21世紀社會需求的新型態智庫、觸媒與平台,透過實際行動與展演活動提供人們一個超越往常觀看經驗的場域,期待每一位關注城市與未來的市民透過瀏覽和共同參與的過程,獲得新的觀點及思考,進而觸發更多的願景與想像。

繼首檔展覽《HOME 2025:想家計畫》以個人最基本生活單位─「家」做未來十年想像研究計畫後,第二檔展覽《不存在的地方》以當代藝術為範疇,藉由展覽名稱以「不存在」指涉一個地方,進而引發對「存在與否」的思索與辯證,探討藝術與社會之間的關係。藝術家提出個人生命歷程所面臨的處境與思索,進而凝鍊出對社會體制、歷史文化、身分認同、既定認知的提問。

藝術家從生命經驗到創作實踐,使個人與社會群體產生關聯,作品中各種奇想、幽默、反諷、晦澀與荒誕的表態方式,其背後是藝術家個人真真切切對生命的體悟,也唯有在這場域中得以存在之姿向眾人展現。在藝術,這不存在之地,我們得以回望彼此的生命議題,激盪新的思考,開拓更多想像。

其他購買方式: 

目前無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