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地方」 展覽新聞稿

2017/03/28


透過真實虛幻的交錯,感受超越理性的思想溫度
忠泰美術館首檔當代藝術展「不存在的地方」


「不存在的地方」(A Nonexistent Place),由策展人胡朝聖策畫,邀集6國11位藝術家參展,包括美國格雷戈里‧克魯森(Gregory Crewdson)、阿根廷林德羅‧厄利什(Leandro Erlich)、英國瑞秋‧麥克林(Rachel Maclean)、澳洲尚恩‧格萊德維爾(Shaun Gladwell)、日本鈴木貴彥(Takahiko Suzuki),與台灣袁廣鳴、陶亞倫、崔廣宇、蘇匯宇、鄭先喻、廖昭豪,展期從4月8日至8月6日。

不同於首展「HOME 2025:想家計畫」以議題性與實際生活體感為主的展覽內容,備受矚目的第二檔展覽,回歸一座美術館應為當代文明,帶來什麼樣「靈感啟發」之思維。精選18件錄像、裝置、平面作品,於美術館內打造一個充滿真實/虛幻、常規/例外、戲謔/反思的夢境空間—不存在的地方,透過藝術家彷彿一個個獨立島嶼般、卻富藏與理性世界不同的感受、觀點、視界的思維邏輯所創造的作品,帶給觀眾不同尋常的心靈激撞。並期許每一位來到美術館的觀眾,都能透過這些作品,尋思一個屬於自己對於世界的理解或想望。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