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身體》瑜珈工作坊

《感知身體》瑜珈工作坊
2022-11-24 19:00   至   2023-02-08 20:30

《感知現場─建築×藝術跨界展》特別活動
《感知身體》瑜珈工作坊
 


★ 夜間限定 ★ 夜遊美術館 特別限定場次
★ 跨域體驗 ★ 藝術vs身體瑜珈 跨界體驗
★ 多元探索 ★ 參觀展覽 vs 打開肢體一夜探索

 

忠泰美術館推出由藝術家王德瑜與建築師林柏陽共同跨界創作展覽《感知現場》,以美術館空間為基礎,由藝術與建築兩種相異的思考角度及創作語彙進行跨界合作,回應美術館空間本身,共同創造突破既定框架的新空間;展期間美術館策劃多場跨領域體驗計畫,邀請多元類型的身體創作者進行與空間的緊密對話,引領觀眾實際參觀作品的同時,與空間互動交織成特別的互動體驗,探索身體感知的各種可能,以身體五感重新體驗、探索及感知空間。

 

本場次邀請專業身體瑜珈團隊-諾瑪瑜珈講師,以基礎瑜珈動作,帶領學員進行身心學中的身心流動體驗,企圖透過放鬆肢體、疏通關節,增加內在的流動感、身體的活動度與柔韌性,以及透過肌膜的動作探索,讓身心得到適當的舒展與放鬆,進一步與身體對話,透過一系列肢體活動提高身體感官知覺、開發自我覺察能力、體會身體的當下經驗。

 

  • 活動場次:
    - 場次A、2022/11/24(四)19:00-20:30(18:40開放報到)
    - 場次B、2022/12/15(四)19:00-20:30(18:40開放報到)
    - 場次C、2023/01/12(四)19:00-20:30(18:40開放報到)
    - 場次D、2023/02/08(三)19:00-20:30(18:40開放報到)

 

  • 活動地點:忠泰美術館(臺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178號)
  • 活動講師:諾瑪瑜珈講師-Sylvia
  • 適合對象:16歲以上對肢體運動、瑜珈有興趣皆可參加
    (※ 考量本活動為肢體體驗,敬請依自身體能的範圍斟酌參與;懷孕、高血壓、有運動傷害、身體有特殊疾病者請勿報名參加。)

 

  •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18:40-19:00

20mins

 報到入場

19:00-19:15

15mins

 活動說明、展覽參觀體驗

19:15-19:20

5mins

 活動開場

19:20-20:10

50mins

 頌缽脈輪能量瑜珈

20:10-------

 

 合影留念、賦歸

 

  • 報名資訊:

1、本活動須於Accupass報名系統購買本活動場次之票券(已含《感知現場》展覽參觀,原展覽票券無法折抵使用)。
2、需預先上網報名,報名資料登記限登記本人參加,同一姓名不可重複報名;如代親友報名,請於填寫實際參與者相關資訊完成報名。
3、報名成功者將自動取得系統電子票券,活動當日須憑電子票券(QRCODE)完成報到
4、現場採自由入席,報到時間為18:40-19:00,逾時恕不保留席次
5、報名時間至2022年11月21日(一) 12:00截止,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6、主辦單位將於活動前一日統一寄發報到通知信,請報名時務必確認通訊聯絡信箱資訊並留意最新消息。

 

 


 

  • 嘉賓介紹:

諾瑪瑜珈 NoMad Om Factory

NoMad yoga & dance諾瑪瑜珈舞蹈2015年在臺灣臺北成立。致力於提供瑜珈、空中瑜珈、空中環、舞蹈以及師資培訓研習等豐富精采的課程,為大家打造一個探索與療癒身心的都市綠洲。人類的覺醒,需要仰賴柔性的力量。這個世界不僅需要成功的人,更迫切需要各式各樣能夠帶來和平的人,能夠療癒的人,能夠修復的人,會說故事的人,還有懂愛的人。透過音樂、舞蹈和瑜珈修行,我們挖掘更深層的自己。展現身體的美,是愉悅而充滿驚喜的過程。我們從未發明了什麼,僅是在將心眼打開了的時刻,發現了生命的無限寶藏。2016年的11月,諾瑪瑜珈舞蹈正式成為紐約Om Factory School of Yoga的臺灣代表教室,Shany與Fara的團隊將一起合作,與世界分享這趟充滿驚喜的瑜珈之旅!

Sylvia/諾瑪瑜珈講師

一位瑜珈分享人與療癒實踐者。從專案管理到體驗設計,再跳入瑜珈與能量療癒的世界,我在這些歷程裡尋回熱情,並深深感受身心重新連結後的喜悅。我相信瑜珈的目的是讓我們回歸內在平衡,用更包容溫柔的心看待自己與世界。以「分享者」的角度看待瑜珈教學,每個人的身體是自己的老師,我只是透過分享喚起大家對內在的感知。目前致力於尋找瑜珈與能量療癒之間的火花,期盼大家透過我的分享,感受身心舒展的美好與自由。

- Online 50-hour Yin Yoga Teacher Training with Ram Jain, 2021
- Yoga Alliance certified RYT 200 with Prema Karina Arenas Bonansea, 2020
- 自我筋膜放鬆指導員 (Self Myofascial Release Instructor, SMRI, 2021)
- 10-hour Yoga Anatomy Training from Laura Goellner (2021)
- 頌缽聲波療癒 師承 Kevin Liu 劉昱承 (2021)
- 西塔療癒 Certified by Theta Healing Institute of Knowledge (2021)

 

 

 

  • 活動須知:

1、本展參觀入內需脫鞋並穿著襪子,並請穿著運動服裝、自行攜帶個人毛巾,以確保運動中的舒適度與安全性。本場館不提供換衣空間
2、主辦單位已提供課程所需之瑜珈墊,並已妥善進行清潔與消毒,請安心使用。
3、為維護觀展品質與安全,進場前煩請詳細閱讀參觀須知,並配合館方人員引導。
4、請避免配戴尖銳金屬飾品或美甲上有突出裝飾物、指甲過長等狀況。
5、上課前兩小時,避免大量飲食及飲酒。若有運動傷害或相關不適症狀發生時,敬請依自身體能的範圍斟酌參與。
6、展場內禁止飲食,僅開放公共空間飲水,請自行攜帶個人飲用水。
7、為配合防疫,入場前需量測體溫並使用酒精清潔手部,活動全程需配戴口罩。若體溫超過37.5度者不予入場。
8、活動分享內容之權利屬版權所有者,請勿錄影、錄音。
9、活動將以拍照或錄影進行花絮記錄,凡成功報名者視同授權個人在活動中的肖像權,供忠泰美術館 / 忠泰基金會未來行銷宣傳使用(網路及平面)。如有不便入鏡之觀眾朋友,請主動告知現場工作人員。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如有其他未盡事宜及防疫規定,將依忠泰美術館官網及Facebook粉絲專頁最新公告為主。

活動聯繫:eranchang@jutfoundation.org.tw,(02) 8772-6757 ext.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