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奧夫塞計畫 – 高德亮作品展》創作沙龍

《2022奧夫塞計畫 – 高德亮作品展》創作沙龍
2022-11-27 14:00   至   15:30

忠泰美術館2022奧夫塞計畫《現形記─高德亮創作展》創作沙龍
 

「奧夫塞計劃Off-Site Project」是忠泰美術館所策劃主辦,長期藝術實踐計畫,邀請不同的創作者離開美術館既定的場域,透過藝術實踐來詮釋「Off」的定義。2022年奧夫塞計畫《現形記─高德亮創作展》將討論聚焦於美術館鄰近的場域中,邀請藝術家高德亮共同合作,透過藝術家的視覺經驗,捕捉環境內既有的元素,將其提煉成為創作的視角與觀點。根據作品呈現的樣態及空間布局,觀者得以意識到城市裡那些無形亦或是不可見的隙縫與邊界,進而放大我們對於日常空間的視覺感受。

 

  • 活動簡介

本活動邀請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助理教授蕭有志主持以及藝術家高德亮主講,兩位擁有建築教育背景的交流經驗,將帶領觀眾走讀作品並針對本次創作概念深度分享,邀請觀者探索當透過空間的佈局及身體經驗,如何捕捉環境內既有的元素,重新詮釋公開/私人領域的界線,進一步探索空間體驗之公共性的可能性。

 

  • 活動日期 | 2022/11/27(日)14:00-15:30
  • 活動地點 | 忠泰企業大樓一樓大廳
  • *本場活動地點將改至忠泰企業大樓9樓(臺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178號)
  • 活動嘉賓 |
    主持|蕭有志/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助理教授
    主講|高德亮/藝術家


 

  • 活動流程 |

時間

內容

13:30-14:00

30mins 

 預先報名者優先進場

15:55-14:05

10mins 

 開放現場候補入場

14:00-14:05

5mins 

 活動開場、總監致詞

14:05-14:25

20mins 

 主持人引言、藝術家作品導覽

14:25-14:35

10mins 

 主持人引言

14:35-15:00

25mins 

 藝術家創作分享

15:00-15:30

30mins 

 對談交流、QA時間、合影

 

  • 報名方式:免費報名參加。
  1. 本活動為免費參與,需預先上網報名(報名資料登記限登記本人參加,同一姓名不可重複報名;如代親友報名,請於填寫實際參與者相關資訊完成報名;建議12歲以下孩童由家長陪同參加,並亦須完成報名流程)。
  2. 報名成功者將自動取得系統電子票券,活動當日須憑電子票券(QRCODE)完成報到。現場採自由入座報到時間為13:30-14:00,逾時恕不保留座位;14:00將開放現場候補入場
  3. 報名時間至2022年11月25日(五) 12:00截止。主辦單位將於活動前一日統一寄發報到通知信,請報名時務必確認通訊聯絡信箱資訊並留意最新消息。

 


 

  • 嘉賓介紹:

蕭有志 / 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助理教授

畢業於底特律近郊的克蘭布魯克藝術學院(Cranbrook Academy of Art)建築學研究所,曾任職於台灣原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及紐約Louise Braverman建築師事務所。2005年至今先後創立從事設計研究的Design Laboratory及從事建築與室內設計的大合整體設計有限公司 ,目前為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助理教授。近來以他所構思的「Mega-Weave/大量交織」資源整合式思維與工作方法,在方案、教學、創作、策展、工作營及社群經營等面向積極實踐,除了參與多項藝術與設計展覽活動,也主動企畫各種城鄉微型空間改造及非營利空間改造工作營,並創作各種建築與空間裝置遊走於城鄉空間,企圖讓建築、空間與事件活動游擊介入公眾生活環境。

高德亮 / 藝術家

1991年生於澳門,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系碩士,生活與工作於台北。致力於光藝術、空間與地景裝置,使用媒體材多元,受建築教育影響的關係,作品常結合建築空間的佈局與身體感知,透過觀察與捕捉空間中的既存元素轉化為創作的一部分,藉由光線、人與物的詩意互動以及對環境的測量,探索觀者對於自身的存在與身體感知的想像與擴延。


 

 

  • 注意事項:
  1. 活動分享內容之權利屬版權所有者,請勿錄影、錄音。
  2. 活動將以拍照或錄影進行花絮記錄,凡成功報名者視同授權個人在活動中的肖像權,供忠泰美術館 / 忠泰基金會未來行銷宣傳使用(網路及平面)。如有不便入鏡之觀眾朋友,請主動告知現場工作人員。
  3. 本活動會場內全面禁止飲食;雨具統一置放場外指定區域。為維持講廳內安全與維持逃生動線,請勿逗留、站立或坐在場內走道與其他非開放座位區。
  4. 為配合防疫,入場前需量測體溫並使用酒精清潔手部,活動全程需配戴口罩。若體溫超過37.5度者不予入場。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如有其他未盡事宜及防疫規定,將依忠泰美術館官網及Facebook粉絲專頁最新公告為主。

活動聯繫:eranchang@jutfoundation.org.tw,(02) 8772-6757 ext.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