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孟鑫-《T》

 

《T》
年代: 2020
材質: 現成物,木板
尺寸: 依場地而定

  • 藝術家介紹:

1995年生於臺灣臺中,目前就讀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2020年作品《A》獲得高雄獎首獎。創作形式以雕塑和空間裝置為主,常使用生活中的「現成物」之功能性拼裝、變形,回應建築物中不被使用的畸零空間,進而讓物件和空間產生對話。藝術家也同時關心較少被關注或被使用的邊陲空間,希望藉由創作去改變人們觀看角落空間的方式。

  • 作品介紹:

藝術家石孟鑫在城市的角落中尋找廢棄、邊陲的物件,試圖讓這些城市中的碎片成為此次作品的主體。其善於觀察城市環境,將這些容易被忽略的角落,透過現成物拼裝,回應空間的狀態。作品《T》設置在忠泰美術館樓梯下方傾斜的牆面,以熟悉的生活物件,在面對牆面的狀態中習慣、對抗、漂浮,呈現主體/邊陲、熟悉/陌生、破壞/重生的城市風景,以文化測量凸顯樓梯下方壓迫的空間,讓觀者以不同的觀看方式重新感受城市中熟悉又陌生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