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手冊】十年,我們的城市想像與冒險

出版日期: 

2017/10

商品語言: 

中文,英文

簡介: 

十年,我們的城市想像與冒險

每一瞬對於未來的想像,引領著我們往前探索的路徑。一座被遺忘的廢棄廠房,則是我們城市冒險的起點。

創立於1987年的忠泰集團,從建築本業開始,歷經臺灣經濟起飛,城市化、現代化的過程,逐漸成長茁壯,也看見一座城市在邁進時,需要的已不只是單純的建設,而是更多對美學、對生活的思考與追尋。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就是為了這個初衷而成立,在2007年推出「明日博物館」計畫第一檔展覽,正式為忠泰集團投入建築、人文、藝術的實踐拉開序章。

過去十年來,基金會游移在臺北城市中,從逐漸沒落的老城區,到新生商業區中的閒置土地,透過各種回應社會內涵的研究計畫、展覽、講座、工作營等,不斷嘗試錯誤並積極探索;沒有既定範圍,沒有參考對象,試圖摸索出一種與城市對話的獨特方式,既是「非典型」,更是「見機而作」,把握著每一個改變的機會。一方面保有獨立精神,一方面也與政府和其它民間企業合作,企圖創造多方互動的共生場域,建立跨部門溝通的對話平台,激盪更多對城市願景的想像與思考。

回望過去的足跡,一個看似沒有依循規則的故事,而那正是這場我們正經歷其中、從來無法被預測、被計畫的冒險歷程。從未停止過思考、行動的我們,此刻,希望藉由進入下一個十年的節點,沉澱反思,究竟到了哪裡,發生了什麼,帶來了什麼,改變了什麼,影響了什麼?這些思考想像的藍圖,以及冒險過程中的人、事、物,是否成為城市發展過程的一部分,是否與城市中生活的你我有任何共同記憶?

如同每一場冒險,整裝待發的我們,帶著十年累積的旅程,邀請城市中所有的生活者、行動者、思考者,與我們共同乘著時光羽翼,一起勾勒,對於明日的美好想像。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其他購買方式: 

目前無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