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 Leandro Erlich,進入他錯置顛倒的幻想世界!

2017/03/31

藝術家專題講座1
進入Leandro Erlich的錯置世界

  • 時間:2017/4/8(六) 14:00 - 16:30
  • 地點:忠泰企業大樓9樓(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178號)
  • 主持:「不存在的地方」策展人 胡朝聖
  • 講者:「不存在的地方」參展藝術家  林德羅‧厄利什(Leandro Erlich)
  • 參加方式:免費,須網路報名。 >>前往報名頁面

您可曾造訪日本金澤21世紀美術館?多件與美術館建築巧妙融合的藝術品中,尤其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阿根廷藝術家林德羅‧厄利什(Leandro Erlich)的〈泳池〉(Swimming Pool):表面看似一般的游泳池,實際上是讓人們以幾可亂真的人造水面為界,由水面上與從另一通道「走進」泳池中的觀眾彼此觀看互動。簡約的手法卻誘引出生動的行為模式、趣味盎然,同時發人深省與周遭環境之間的關係。

不存在的地方」展覽 (4/8-8/6),林德羅帶來從未在台公開展出過的〈電梯迷宮〉(Elevator Maze),帶觀者搭上一座永無止盡的電梯,透過視覺錯置的效果,顛覆大眾對於空間的想像與體驗!除了作品的展出外,忠泰美術館也將在4月8日,舉辦林德羅此次來台唯一一場專題演講,並由「不存在的地方」展覽策展人胡朝聖與林德羅對談,讓喜愛他作品的觀眾,近距離聆聽藝術家創造的迷人顛倒世界,講座免費報名,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圖 1.
Credit:
The Swimming Pool, 2004, Metal structure, wood, Plexiglas, water, and ladder, 118 x 236¼ x 137¾ in. (300 x 600 x 350 cm)
21st Century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Kanazawa, Japan
© Keizo Kioku. Courtesy 21st Century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圖 2. Elevator Maze, 2011, Courtesy Sean Kelly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