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現場─你我感知中的我》藝術治療工作坊

《感知現場─你我感知中的我》藝術治療工作坊
2023-02-26 14:00   至   2023-03-05 16:00

《感知現場─建築×藝術跨界展》特別活動
你我感知中的我—藝術治療工作坊

 

★ 跨域體驗 ★ 身體感知 vs 內在感知
★ 多元探索 ★ 展覽探索 vs 心靈想像
★ 期間限定 ★ 展覽永續 X循環再利用

 

忠泰美術館推出由藝術家王德瑜與建築師林柏陽共同跨界創作展覽《感知現場》,以美術館空間為基礎,由藝術與建築兩種相異的思考角度及創作語彙進行跨界合作,回應美術館空間本身,共同創造突破既定框架的新空間;展期間美術館策劃多場跨領域體驗計畫,邀請多元類型的身體創作者進行與空間的緊密對話,引領觀眾實際參觀作品的同時,與空間互動交織成特別的互動體驗,探索身體感知的各種可能,以身體五感重新體驗、探索及感知空間。

本活動延續《感知現場》對於觀眾自身的感知探索,邀請專業藝術治療師-簡宛瑩Fiona,透過藝術媒材帶領學員進入身心靈的內在感知及情緒交流。經由勾勒觀眾在展覽現場所產生的情緒及他者的互動,以創造性的繪畫及心象表達,循序漸進關注個人的情緒、意念、內在情感,並調和自我成長,展開心靈的內在對話。本活動更將展覽內的「薄膜氣囊布料」循環再利用,作為工作坊創作媒介,不僅延續展覽並察覺個人身體經驗的核心本質,也喚起內在的身心感知。

 

(圖片提供:簡宛瑩 Fiona,圖片僅供參考)

 

  • 活動場次:※2023/02/10(五)12:00 開放報名
    - 場次A、2023/02/26(日)14:00-16:00(13:30開放報到)
    - 場次B、2023/03/05(日)14:00-16:00(13:30開放報到)

     
  • 活動地點:忠泰企業大樓 9F(臺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178號9樓)
  • 活動講師:藝術治療師 簡宛瑩 Fiona
  • 適合對象:對內在探索對話有興趣者、曾蒞臨《感知現場》觀眾皆可報名參加
     
  •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13:30-14:00

    30mins

     報到入場

    14:00-14:10

    10mins

     活動說明、講師介紹與展覽回顧

    14:10-14:30

    20mins

     講師分享

    14:30-15:30

    60mins

     藝術治療創作體驗

    15:30-15:55

    25mins

     創作分享與討論

    15:55-16:00

    5mins

     合影留念

 

  • 報名須知:
    1、本活動包含工作坊體驗及材料費,參與者皆可於工作坊創作自己的作品並帶回留念。須於Accupass報名系統報名參加(點我報名),本活動不開放現場候補。
    2、報名資料登記限登記本人參加,同一姓名不可重複報名;如代親友報名,請於填寫實際參與者相關資訊完成報名。
    3、本活動須於Accupass平台購買活動場次之票券,報名成功者將自動取得系統電子票券,活動當日須憑活動電子票券(QRCODE)完成報到。現場採自由入座,報到時間為13:30-14:00,逾時恕不保留座位;亦不開放現場候補入場。
    4、報名時間至2023年2月20日(一) 12:00截止,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5、主辦單位將於活動前一日統一寄發報到通知信,請報名時務必確認通訊聯絡信箱資訊並留意最新消息。

 

(圖片提供:簡宛瑩 Fiona,圖片僅供參考)

 

(圖片提供:簡宛瑩 Fiona,圖片僅供參考)

 

  • 講師介紹:

簡宛瑩 Fiona / 藝術治療師

台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系藝術治療組碩士畢業,現為臺灣藝術治療學會專業認證藝術治療師(證號TRAT2018-006 ),同時也是台灣繪本協會師資。曾於社區關懷據點、基金會、學校、安置中心等單位擔任藝術治療師。陪伴每位個案探討各自的情緒、創傷、成長、關係等議題,並透過多元的藝術創作形式引導與協助。

 

 

  • 活動須知:

1、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調整,自2月20日起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本活動可自行斟酌配戴口罩。惟建議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年長或免疫低下者,敬請配戴口罩,以保護自身健康。

2、活動分享內容之權利屬版權所有者,請勿錄影、錄音。活動將以拍照及錄影進行花絮記錄,凡成功報名者視同授權個人在活動中的肖像權,供忠泰美術館 / 忠泰基金會未來行銷宣傳使用(網路及平面)。如有不便入鏡之觀眾朋友,請主動告知現場工作人員。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如有其他未盡事宜及防疫規定,將依忠泰美術館官網及Facebook粉絲專頁最新公告為主。
活動聯繫:kurtlin@jutfoundation.org.tw,(02) 8772-6757 ext.3532 林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