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現場─在現場》周書毅 x 王榆鈞 特別演出

《感知現場─在現場》周書毅 x 王榆鈞 特別演出
2023-01-08 10:00   至   2023-01-15 11:00

《感知現場─建築×藝術跨界展》特別活動

《在現場》周書毅 x 王榆鈞 特別演出
 

  • 演出限定 ★ 跨域限定場次 演出特別導聆
  • 跨域體驗 ★ 舞蹈 vs音樂 藝術跨界體驗呈現
  • 多元探索 ★ 參觀展覽 vs 現場演出 探索感知各種可能

  • 活動簡介

忠泰美術館推出由藝術家王德瑜與建築師林柏陽共同跨界創作展覽《感知現場》,以美術館空間為基礎,由藝術與建築兩種相異的思考角度及創作語彙進行跨界合作,回應美術館空間本身,共同創造突破既定框架的新空間。展期間美術館策劃多場跨領域體驗計畫,邀請多元類型的身體創作者進行與空間的緊密對話,引領觀眾實際參觀作品的同時,與空間互動交織成特別的互動體驗,探索身體感知的各種可能。

本場次邀請獲國際競賽肯定的舞蹈家暨編舞家-周書毅專屬為《感知現場》展覽創作現場展演,同時邀請金音獎最佳民謠專輯得主-王榆鈞編創音樂,藝術家將於現場隨空間裝置變化共同帶來舞蹈與音樂的跨界演出,邀請觀眾從身體出發,感知個體、個體與空間、個體與群體在不同空間中互動交織的對話關係,重新體驗、探索及感知在生活中的存在與對話時刻。

  • 活動場次:
    - 場次A、2023/01/08(日)10:00-11:00(09:45開放報到)
    - 場次B、2023/01/08(日)11:30-12:30(11:15開放報到)
    - 場次C、2023/01/15(日)10:00-11:00(09:45開放報到)

  • 活動地點忠泰美術館(臺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178號)

  • 創作/演出

- 舞  蹈|周書毅

- 音  樂|王榆鈞

- 指定服裝|PROJECTbyH.

  • 報名須知
    1. 本活動包含該場次《感知現場》展覽參觀及現場演出,每場次報名費用:250元/人。
    2. 預先上網報名。(點我連結報名)  *本活動於2022年12月15日(四)12:00起開放報名
    3. 報名資料登記限登記本人參加,同一姓名不可重複報名;如代親友報名,請於填寫實際參與者相關資訊完成報名。
    4. 報名成功者將自動取得系統電子票券,活動當日須憑電子票券(QRCODE)完成報到
    5. 本活動各場次演出時間約15分鐘,總參觀體驗時間為1小時,可自由參觀活動時間開始後15分鐘不開放進場
    6. 報名時間至2023年01月04日(三) 12:00截止,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7. 主辦單位將於活動前一日統一寄發報到通知信,請報名時務必確認通訊聯絡信箱資訊並留意最新消息。
    8. 於各場次活動報到時間同時開放現場候補,活動開始後10分鐘開放名額遞補


  • 嘉賓介紹

周書毅

從身體出發,用舞蹈作為與世界溝通的語言,關注人與社會環境之間的關係,編創聚焦叩問生命的價值。作品以劇場、非傳統劇場、舞蹈錄像等形式呈現,持續以移地移居的創作方式遊走各地,在過往的創作及行動中,強調藝術公共性與社會性的發生。近年專注尋找屬於「亞洲的身體語彙」。2020年,受邀擔任衛武營首位駐地藝術家,移居高雄,開啟一連串的駐地計畫,期待可以讓更多人關注南方的藝術文化風景。

王榆鈞

現為音樂藝術家、電影配樂、劇場音樂及歌者,橫跨音樂、電影、劇場及表演等領域。近年關注實驗聲響與文學而延展的「實驗詩性」、對話影像所擴延出的「多維聲像」空間、音樂聲響與臺灣藝術史的「複聲關係」,及採集環境與人聲融合的「共振聲響」。創辦《王榆鈞與時間樂隊》分別獲得第5屆及第10屆金音獎最佳民謠專輯獎。近期配樂作品以《無法離開的人》獲得第79屆威尼斯影展沉浸式競賽最佳體驗大獎、紀錄片《甘露水》入選2022年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野雀之詩》入圍2019年台北電影獎最佳配樂獎、電影《訪客》入圍第56屆金鐘獎音樂設計獎等。

PROJECTbyH. 

PROJECTbyH. 2013年由雙人設計師組合 Henry Lee 和 Naomi Zhao 創立於紐約。雖生長於完全不同的環境,分別就讀男裝和女裝科系,兩人卻對於服裝意義與美學有著強烈的共鳴,於2013年在紐約 Parsons – The New School for Design 相遇後,便開始著手創立品牌,以服裝作為媒介,打破對於年齡、性別、種族等任何標籤的價值觀界線以及既定觀念,尋找服裝創作本質。以純天然極簡無性別服裝出發,追求極致手做工藝,深入尋找服裝脈絡與本質,以「人體」為核心概念,反思服裝存在之意義,為品牌最終之理想。


 

  • 注意須知
    1. 本展參觀入內需脫鞋並穿著襪子,為維護觀展品質與安全,進場前煩請詳細閱讀參觀須知 ,並配合館方人員引導。
    2. 為配合防疫,入場前請使用酒精清潔手部,活動全程需配戴口罩。
    3. 活動分享內容之權利屬版權所有者,請勿錄音。活動將以拍照或錄影進行花絮記錄,凡成功報名者視同授權個人在活動中的肖像權,供忠泰美術館 / 忠泰基金會未來行銷宣傳使用(網路及平面)。如有不便入鏡之觀眾朋友,請主動告知現場工作人員。
    4.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如有其他未盡事宜及防疫規定,將依忠泰美術館官網及Facebook粉絲專頁最新公告為主。活動聯繫:eranchang@jutfoundation.org.tw,(02) 8772-6757 ext.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