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現場─建築×藝術跨界展》展覽座談

《感知現場─建築×藝術跨界展》展覽座談
2022-10-27 19:00   至   20:30

《感知現場─建築×藝術跨界展》展覽座談

★ 夜間限定 ★ 特別加開夜間美術館體驗場次 
★ 深度交流 ★ 與參展人與策展人近距離交流
★ 完整體驗 ★ 參觀體驗 vs 創作交流一次體驗

 

  • 活動簡介

本活動邀請藝術家王德瑜、建築師林柏陽親臨現場分享,以及策展人忠泰美術館總監黃姍姍三位一同交流,從本次創作發想與概念出發,分別由藝術與建築兩種原本不同的思考角度與創作語彙跨界合作,回應美術館空間本身,共同創造突破既定框架的新空間,邀請觀眾除了實際體驗作品的同時,進一步探索本次展覽創作及策劃過程的更多可能與想像。
 

「感知」,是一種看不見卻真實存在並難以言喻的感受與察覺,超越慣常的文字語言與知識體系。

忠泰美術館推出由藝術家王德瑜與建築師林柏陽共同跨界創作的展覽,以美術館空間為基礎,進行長期互動和對話,相互對話激盪,試圖打破視覺優先、依賴文字資訊的觀看慣性,呈現一個能讓觀眾直接進入作品之中,沉浸於空間裡的展覽,邀請觀眾以身體五感,重新體驗、探索及感知空間。

 

本活動邀請藝術家王德瑜、建築師林柏陽親臨現場分享,以及策展人忠泰美術館總監黃姍姍三位一同交流,從本次創作發想與概念出發,分別由藝術與建築兩種原本不同的思考角度與創作語彙跨界合作,回應美術館空間本身,共同創造突破既定框架的新空間,邀請觀眾除了實際體驗作品的同時,進一步探索本次展覽創作及策劃過程的更多可能與想像。

 

  •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2022/10/27(四)19:00-20:30

活動地點:忠泰美術館(臺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178號)

活動嘉賓:

主講|王德瑜/藝術家、林柏陽/建築師

主持|黃姍姍/策展人

 

  •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18:30-19:00

30mins

 預先報名者優先進場

19:00-19:10

10mins

 開放現場候補入場

19:00-19:20

20mins

 展場體驗

19:20-20:10

50mins

 嘉賓分享

20:10-20:30

20mins

 QA時間

20:30-------

 

 合影留念、賦歸

 

  • 報名資訊:
    1. 本活動為免費參與須於ACCUPASS報名系統購買《感知現場》展覽門票完成入場。 
    2. 需預先上網報名,報名資料登記限登記本人參加,同一姓名不可重複報名;如代親友報名,請於填寫實際參與者相關資訊完成報名;建議12歲以下孩童由家長陪同參加,並亦須完成報名流程。
    3. 報名成功者將自動取得系統電子票券,活動當日須憑電子票券(QRCODE)完成報到
    4. 現場採自由入席報到時間為18:30-19:00,逾時恕不保留席次
    5. 報名時間至2022年10月25日(二) 12:00截止,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6. 主辦單位將於活動前一日統一寄發報到通知信,請報名時務必確認通訊聯絡信箱資訊並留意最新消息。

 


 

  • 嘉賓介紹:

王德瑜Te-Yu Wang / 藝術家

王德瑜的作品一向訴求簡單的概念,她一直嘗試著在極簡的媒材裡探索空間的存在感,並進而思考人於空間裡的存在形式與狀態。自1995年起,王德瑜已舉辦過超過20次個展,並參與數次國際展覽,包括2022年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2019年韓國釜山當代藝術中心《Phenomena of the Mind》、2019年奧地利林茨OK當代藝術中心《Sinnesrausch 2019》、2016年國立臺灣美術館《臺灣美術雙年展》、2005年日本《橫濱三年展》、2002年法國Enghien-les-Bains《當代藝術雙年展》、1996年臺北市立美術館《臺北雙年展》等。

林柏陽Bo-Yang Lin/建築師

林柏陽,臺灣專業建築師,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並於2012年成立境衍設計事務所。長期關注公共性空間的發展設計,關注建築的公眾性,認為建築是屬於大家的,而非個人;希望創造好的公共空間,提升市民的實際生活與美學,也企圖利用不同尺度的設計來探討每個空間裡的小世界。曾於國內外獲獎無數,包括2022年德國iF設計獎「建築設計項目」、2021年臺灣建築學會「優秀青年建築獎」、2019年「都市危老加速重建輔導專案設計大獎」第二名、2014及2018年「ADA新銳建築獎」佳作等獎項。

 

黃姍姍 / 忠泰美術館總監

現任忠泰美術館總監(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日本國立東京大學文化資源學研究所博士課程修了,同研究所碩士、臺灣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曾於日本橫濱三年展、森美術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文化政策與藝術管理研究所工作。博碩士就學期間累積獨立策展經驗並發表多篇文章於藝文專業刊物。自2010年進入忠泰集團,於忠泰基金會任職時期,負責忠泰美術館最初籌備規劃及開館建置工作,2016年開館至今負責統籌忠泰美術館之營運與管理以及部分展覽策畫。個人專業領域為博物館學、策展、藝術管理。


 

 

  • 注意須知:

1. 本場次地點位於展場內,無固定椅座。 為維護觀展品質與安全,進場前煩請詳細閱讀參觀須知 ,並配合館方人員引導。
2. 為配合防疫,入場前需量測體溫並使用酒精清潔手部,活動全程需配戴口罩。若體溫超過37.5度者不予入場。
3. 活動分享內容之權利屬版權所有者,請勿錄影、錄音。
4. 活動將以拍照或錄影進行花絮記錄,凡成功報名者視同授權個人在活動中的肖像權,供忠泰美術館 / 忠泰基金會未來行銷宣傳使用(網路及平面)。如有不便入鏡之觀眾朋友,請主動告知現場工作人員。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如有其他未盡事宜及防疫規定,將依忠泰美術館官網及Facebook粉絲專頁最新公告為主。

活動聯繫:eranchang@jutfoundation.org.tw,(02) 8772-6757 ext.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