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拯救混凝土之獸!粗獷主義建築展》跨域專家導覽
2020-08-23 15:00   至   2020-09-20 16:00

《SOS拯救混凝土之獸!粗獷主義建築展》跨域專家導覽


誰說建築展只能推薦給建築人?《SOS拯救混凝土之獸!粗獷主義建築展》探討著特定時空的設計文化思潮,搭乘著全球化的順風車,在世界各地不約而同發芽的粗獷主義建築,不論從歷史文化層面,還是設計與生活層面,都間接影響著現在的我們。本展推出「跨域專家導覽」,邀請到建築文資工作者─凌宗魁老師,以及王艾莉設計師,從各自的專業領域視角,帶領觀眾朋友們一起探索與認識這群看似凶猛卻可人的混凝土怪獸!

  • 粗獷主義建築與文化資產─
    8/23(日)  15:00-16:00 凌宗魁(文化資產研究工作者)

 

畢業於中原大學建築系、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碩士,任職於博物館的建築與文化資產愛好者,喜歡在繪畫、文學、攝影、電影等不同媒材的藝術作品中尋找分析建築的身影。著有《專業通才理想的實踐: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訪談錄(一)》、《圖解臺灣近代經典公共建築》、《Brick Taiwan:積木臺灣經典建築,用樂高積木打造43個古蹟與地標》、《紙上明治村:消失的臺灣經典建築》。

  • 從生活設計看粗獷主義─
    9/20(日)  15:00-16:00 王艾莉(設計師)

 

王艾莉畢業於皇家藝術學院互動設計碩士 (RoyalCollege of Art, MA Design Interactions)及聖馬丁藝術學院 (CentralSt. Martins) 產品設計。作品曾參與米蘭傢俱展、北京今日美術館、以色列霍龍設計博物館、上海美術館...等。王艾莉目前是王艾莉設計的負責人,公司除了經營「三分鐘設計報」及自有品牌「pppppins」 外,也與許多知名品牌合作,如: 台北市文化局、台北美術館、富邦藝術基金會、台中市政府、冠德玉山基金會、麥當勞、Ice Monster、Amba 飯店…等合作。 

王艾莉設計團隊的作品從“頁讀車輪餅”、“句子販賣機”、"SausageSocial",全都敘述人各類的心理狀態和行為。我們喜歡用設計來探究各種社會現象;喜歡觀察來被社會埋沒或遺忘的議題;喜歡藉由濃厚的黑色幽默來諷刺現代社會。

  • 活動資訊

    • 報名方式:現場報名,請於導覽開始前15分鐘(14:45開始),憑身分證件或健保卡借用導覽機即為報名成功。(為維護觀展品質,本次活動限額 30 位-此名額為導覽機借用上限人數)
    • 免費參加:導覽活動為免費參加,請預先購買門票入場。
    • 導覽時間:約1小時,視每位導覽講師與現場情況略有不同。

  • 注意事項:

  1.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措施,請參與導覽者配合以下事項️:
  • 參加者皆需配合館方測量額溫及雙手酒精消毒,並請務必佩戴口罩。若體溫超過37.5度,恕不開放入館。
  • 凡曾於14日內有出入境之旅遊史,不得入館參觀。
  • 如有感冒症狀、咳嗽或發燒症狀,請儘早就醫或執行自主健康管理,請勿入館及參加導覽活動。
  1. 為維護展場設計及觀展安全,超過A4尺寸之隨身物品(例如:長傘、後背包、行李箱等),請寄放一樓服務台或置物櫃,勿帶入展間。
  2. 全館開放拍照,但禁止使用閃光燈、腳架、自拍器及錄影。
  3.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活動一切更動將以忠泰美術館官網與Facebook粉絲專頁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