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拯救混凝土之獸!粗獷主義建築展》百家爭鳴-建築專家導覽
2020-08-16 15:00   至   2020-11-07 16:00

《SOS拯救混凝土之獸!粗獷主義建築展》

百家爭鳴-建築專家導覽

什麼是粗獷主義?這個問題至今仍眾說紛紜,它主要出現於1950-70年代,在極短的時間內便擴散到世界各地,從非洲坦尚尼亞的港口到英國倫敦的都會中心都可以看到粗獷主義建築的蹤跡,它被人形容是混凝土的巨獸,以不同形式樣貌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

本展由忠泰美術館與德國建築博物館共同策劃,以德國建築博物館首展內容為基礎,於本展新增六座臺灣粗獷主義建築案例的研究,強化臺灣的視角與論述,展出超過百件粗獷主義建築案例,並從建築運動的角度,展現多向敍事的城市學觀點。展期間我們邀請了10位台灣在建築領域的專家們為本展作導覽解說,透過他們專業的知識見解和實務經驗分享,將帶給觀眾獨一無二的觀展體驗,誠摯邀請大家一起參與揭開粗獷主義建築的神秘面紗!

活動資訊

  • 導覽時間:15:00-16:00
  • 報名方式:現場報名,請於導覽開始前15分鐘(14:45開始),憑身分證件或健保卡借用導覽機。(為維護觀展品質,每場活動限額 30 位)
  • 免費參加:導覽活動為免費參加,請預先購買門票入場。(購票須知
  • 導覽時間:約40-60分鐘,視每位導覽者與現場情況略有不同。
  • 為維護觀展品質及安全,美術館參觀人數達上限時,將進行人流管制,售票處將暫停售票,需於美術館入口處等候購票入場。
  • 詳細場次▼▼▼

日期

主講人

08/16(日)

林靜娟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建築系副教授、本展六校工作坊指導老師)

08/29(六)

曾成德
(國立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講座教授兼總務長)

09/06(日)

李清志
都市偵探、建築作家、實踐大學建築系副教授)

09/13(日)

曾光宗
中原大學建築系教授、本展六校工作坊指導老師)

09/19(六)

吳耀庭
(《現場的建築史》資料庫創辦人、本展部份台灣建築案例實地攝影)

09/26(六)

王增榮
比格達工作室負責人)

10/11(日)

魏子鈞
究境建築建築師、本展展場空間設計)

10/17(六)

黃少妤
臺北科技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本展臺灣案例撰文作者)

10/25(日)

褚瑞基
建築評論家、銘傳大學建築系專任副教授)

11/07(六)

徐明松
建築史學者、銘傳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

※原9/19(六)龔書章老師場次因故調整,改由吳耀庭老師擔任導覽講師
※原10/24(六)李芝瑜老師場次因故調整,改為11/07(六)由徐明松老師擔任導覽講師

 

  • 注意事項:
  1.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措施,請參與導覽者配合以下事項️:
  • 參加者皆需配合館方測量額溫及雙手酒精消毒,並請務必佩戴口罩。若體溫超過37.5度,恕不開放入館。
  • 凡曾於14日內有出入境之旅遊史,不得入館參觀。
  • 如有感冒症狀、咳嗽或發燒症狀,請儘早就醫或執行自主健康管理,請勿入館及參加導覽活動。
  1. 為維護展場設計及觀展安全,超過A4尺寸之隨身物品(例如:長傘、後背包、行李箱等),請寄放一樓服務台或置物櫃,勿帶入展間。
  2. 全館開放拍照,但禁止使用閃光燈、腳架、自拍器及錄影。
  3.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活動一切更動將以忠泰美術館官網與Facebook粉絲專頁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