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旅之域] 專家導覽
2018-10-21 15:00   至   2019-01-13 16:00

達人帶路!跟著內行看門道-《逆旅之域》專家導覽

想了解來自不同領域的專業達人怎麼看展覽嗎?本展特別邀請四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從展覽策劃、文化觀點、藝術評論等角度出發,透過不同的背景與身分,提供觀眾更多元化的觀點詮釋,帶領大家以獨特的視角,認識不同面向的「逆旅之域」!

日期 時間 主講人
10/21(日) 15:00-16:00

跨領域創新視野
黃義雄(獨立策展人、大懿是吉有限公司總監)

生長於台灣台北,養成於機械、歷史學、藝術史多元背景。長期從事文化藝術書寫、當代藝術策展、歷史與文化調查。一直關注知識的介入與跨領域創新為文化所創造的新視野。曾展策「2014城南藝事—漢字當代藝術展」、「群氓之聲」、「移居者」(新竹市美術館,2018)等街區藝術展覽,以及出版、藝術經紀、專案規畫等相關工作。

11/25(日)

策劃團隊秘辛分享
林珮鈺(藝文自營業、「逆旅之域」展覽策劃團隊)

日本東京大學文化資源學碩士,現為獨立藝術經理人、日文譯者。曾任職於公務機關與策展公司,參與「交‧感知區—機場捷運公共藝術」、「藝術在風左右地景藝術展」、「新竹藝動節—城市地景藝術展」等多項公共藝術與當代藝術展覽策劃與執行,曾赴日本黃金町藝術村進行駐村交流計畫,2016年於台北國際藝術村策劃「常日.行旅—駐村藝術家聯展」。

12/16(日)

跨文化/策展人觀點
高森信男(獨立策展人)

獨立策展人、策展團隊「奧賽德工廠」共同創辦人、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博士。台日混血的高森信男長期關注於台灣和東南亞、南亞、中亞及非洲等區域間之當代藝術交流,其所策畫之展覽及計畫除台灣外,遍及越南、泰國、蒙古、德國及墨西哥等地,致力於開發中國家的跨文化研究及相關的國際策展實踐。

1/13(日)

藝評角度看展覽
王焜生(展覽策劃/藝評/ Ink NOW 營運策略顧問)

當代藝術策展人、藝術評論和藝術史研究者。從社會學與心理學的背景,轉向現代與當代藝術的美學探討及展覽策劃,曾在英國,捷克與德國留學,主修歐洲現代藝術史與藝術理論。曾擔任韓國首爾國立當代美術館客座研究員/策展人,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執行長,國內外藝術媒體雜誌主編,專欄作者。目前除專職於展覽策劃,藝術評論寫作外,同時擔任香港Ink Now 展博會營運策略顧問。

  • 報名方式:現場報名,於導覽開始前10分鐘,憑身份證件或健保卡借用導覽機(每場限額30位)。
  • 免費參加:導覽活動免費參加,但民眾須預先購買展覽門票入場。(購票須知
  • 導覽時間:約1小時,視每位導覽者與現場觀眾狀況而略有不同。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活動一切更動將以官網與臉書粉絲頁面公告為主。
加入Facebook活動頁,掌握最新消息 >>>